呱崽软糖

复活!

【逸嘉逸】好坏无差

*just场景还原



好人:英俊潇洒敖子逸
好事:帮助生病的小马哥写好人好事
备注:生病就躺躺好,不要试图从我手里抢过这个本本
——《好人好事记录簿

坏人:我
坏事:其实只是发烧而已,但是为了让他关心我一点,假装很严重
备注:但是很有用,看他守在校医室陪我输液,开心,我真坏
——《坏人坏事记录簿



马嘉祺虽然瘦,但是体育不错,平时也有锻炼,身体一向不错,从小到大没生过什么病,连感冒都少。

所以敖子逸没能等到马嘉祺出教学楼,回去一找发现他正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时候,根本没在第一时间发现不对劲。

他站在教室门口喊了两声,马嘉祺没醒。

在心里埋怨了一下怎么马嘉祺班的人对马嘉祺这么不友好,放学了都没人叫他起来,又一边觉得想笑,这也睡得太死了。

理直气壮占了马嘉祺同桌的位置,敖子逸伸手推他:“小马哥?走了,放学了。”

马嘉祺从手臂中露出半张脸,不舒服地皱着眉头,还是没醒。

敖子逸恶作剧地捏他的脸:“起来啦——”

然后被吓了一跳,手下的脸颊烫烫的。再一摸额头,果然出了一层薄薄的虚汗。敖子逸是发烧的老朋友,这会还能不知道马嘉祺什么情况吗?只得努力地把马嘉祺叫醒,打算扶他去校医院。

马嘉祺醒是醒了,但是大脑一片混乱,迷蒙蒙地看见是敖子逸,还傻不愣登地问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你三爷我为什么不能来?”

“不是……”马嘉祺本来就不会对敖子逸硬着说话,现下又烧得没了力气,吐字都是虚的,“你不是说今天去老丁家打游戏嘛…我以为你们放学就走了…”

敖子逸打开微信给他看:“我下午就跟你说了咱们仨先一起去吃个饭。”

“哦……”马嘉祺下午就烧晕了,根本没看到,但他不敢说,说了怕敖子逸凶他,“我给忘了。”

到了校医室一量体温,37.9℃。

发烧嘛,也不是什么疑难杂症,校医嘱咐了几句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,高三了也不用这么拼命,顺其自然就之类的话,就打算开个退烧药,打电话让家长来接就是了。

没想到发烧的小孩没说话,旁边那个活蹦乱跳的小孩倒是有话要讲。

“医生,吃药好得太慢了!他难受!”

校医脾气很好:“那你想怎么样啊?”

“打针不是好得快嘛……医生,您看能不能……”敖子逸托着摇摇欲坠的马嘉祺的背,看他晕乎乎的样子有些新奇,又很是担心。

发烧有多难受,没人比敖子逸更清楚。

“打针也行啊,”校医说话慢悠悠的,“打吊针慢一点,屁股针就快了。”

眼看敖子逸就要奔着最快的去,马嘉祺从混沌中惊醒,赌上全身力气,沙哑但响亮地喊:“吊针!吊针就可以了!谢谢医生!”

敖子逸撇嘴,还有点失望。

校医院没有专门的输液室,只有一个小隔间,里头放了几张单人沙发,和几个挂水的架子。

放学时间也没人来校医室,只有他们两人各据一张沙发,敖子逸趴着在扶手上写作业,马嘉祺单手玩手机,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。

写作业多无聊啊,敖子逸写了一半就不想写了,想找乐子。

“你这周夸我了么?”他开始骚扰马嘉祺。

马嘉祺知道他在说那本好人好事记录簿,便摇摇头:“你又没做好事。”

“我送你来打针不是好事?”

“不算,”人生病的时候情绪总是避无可避地放大,马嘉祺突然就不太高兴,擅自下了定论,“你是觉得我麻烦,想让我快点回家……还让我打针!”

平时这种天降之锅敖子逸都是看也不看直接嘲回去,但是马嘉祺偷偷委屈的样子实在是不常见到,有趣得很。

敖子逸就不忍心了,好声好气地解释,说不是哎,小伙子你想多了,我是想你快点好起来。

“就不算。”马嘉祺发现居然没被凶,胆子大了一丢丢,反正我生病了,因为生病才ooc的,不怪我,他想。

“那我大发慈悲再做一件吧!”敖子逸从马嘉祺包里翻出那本记录簿,唰唰开始写。

马嘉祺当然立刻就去抢,可惜,满血敖子逸对战残血马嘉祺那还是绰绰有余的,左手把马嘉祺按回去,右手继续下笔如飞。

等终于输完液,外头已经只有余晖了。

敖子逸背着两个书包,问马嘉祺:“好点了么,自己走还是我扶你?”

马嘉祺头一次痛恨发达的现代医学和自己年轻健康的身体,明明趁着发烧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让敖子逸陪着,享受他的关心,就算耍耍脾气也会被认为是病人的特权。

多难得啊。

怎么就打个点滴就好得差不多了呢?


他把胳膊伸给敖子逸,笑得像只耍赖的小浣熊:“还晕,你拉我走。”

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