呱崽软糖

复活!

【敖子逸中心】明月天涯

*第三视角
*一个妄想
*被将军令帅到失语产物




我被师父带上山的时候,还是个小不点。
一进山门,一大群人便呼啦啦冲出来,围着我看个不停。
师父赶他们走,说他们像什么样子,多跟三师哥学学,沉稳一点。
三师哥,是谁呀,我问。
师父笑笑,走,我带你去见他。

三师哥和别人都不同。
我说的是气质。
他背挺得很直,平白生出一股威压,面无表情地看着我,我怀疑师父的介绍根本能没入他的耳。
末了师父说,小逸,你平日里也可提点他一二。
三师哥应了好,又看了我两眼,抿着唇回屋了。

不知道他是天生这般还是皱着眉,我有点怕。
师父看我这样子,便安慰我,说你三师哥虽然冷着脸,但并不是坏人,你以后跟他住一院,尽管麻烦他,你不需害怕。
我点点头,还是怕。

到底还是没敢找三师哥讨教,毕竟其他师哥也会笑眯眯地照顾我,我才不要去碰硬石头。
但关于三师哥的言语还是不断传进我的耳朵里,师哥们你一言我一语的,说个不停。
原来三师哥叫敖子逸,真是个好名字,潇洒俊逸,风流倜傥。
其他师哥又笑我,说你懂什么,他这个人,最古板不过。
他呀,整日研习他那剑谱,怕是心里除了江湖大义和武功绝学,旁的一概没有。
我想起了每日晨练时,三师哥绑得一丝不苟的腰带和护手,整得严严实实的领口,深以为然。

他们又说,三师哥并不行三,他是师父门下头一个。
我不懂就问,那为什么叫三师哥?
有年纪小一些的师哥便答不上来,说他们来时就这么叫了。
最后是大师哥告诉我的。
他说,他乐意。
……哇。
我对三师哥的好奇又多了一分。

三师哥的衣物总是考究,金边腰带流苏坠,暗绣绸缎祥云纹。
三师哥也从不辜负他的那些衣裳,短外袍扎进腰带里,护手和绑腿一个不落,封住他宽大的袖口和裤腿,干净利索,端的上是个挺拔英俊,长身玉立。
也不知道是衣服称的他还是他衬了衣服。

当然,我坚信活的久了没有什么是见不到的。
确实是。
我竟然能见到三师哥的另一面。
三师哥也有喝醉的时候。
纵千杯不醉也抵不过师兄弟轮番上阵,多喝几杯,不至于醉死,倒露出了平日没有的情态。
回到院子里时他向来扎紧的腰带已经松了,顺着大腿垂下一段,外袍也在动作间抽出了半身,露出来一半雪白的内衽。
他笑,笑得肆意,是高兴的,是放纵的。
我不知道他在笑什么,他却看到了我在看他,端着他盈了满满风月的酒杯,遥遥朝我一敬。
我未曾反应,他已转过头,径自回屋了。

第二日他酒醒,仍是晨鸡未报晓便立在院里,还是刚见面时那个正气浩然的三师哥。

昨夜那幕就像一场梦。

我却不怕他了。

他并非不食人间烟火,他有血有肉。














“唯此间江湖年少”

评论(8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